新闻动态

首页  学生工作  新闻动态

18款黄app入口举办考博考公考编经验分享会

日期:2023-05-24 访问次数:880

   520日上午,18款黄app入口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开展“迷雾点睛,共赴星辰”考博考公考编经验分享会。

会上,研20中文学硕宋睿向同学们分享了考取北京语言大学博士生的经验,详细介绍了材料申请、笔试、面试等考博流程,并分享两点经验:要从科研兴趣、地域等方面确定目标院校;要贴合目标导师研究方向撰写博士研究计划。研20中文学硕钱颖科提出考取选调生的三个必需条件:党员身份、班干任职经历、荣誉奖项。研20中文学硕沈文雅结合自身考编经历,从时间、态度、备考等方面提出两点建议:一是重视应届生身份,保持饱满的热情;二是保持刷题手感,形成自己的模板。研20语文专硕陈琬蓉向同学们介绍了教师编制考试、教师招聘分类和选岗建议,并分享相关备考技巧。研20中文学硕胡登根据自己考取湖北民族大学辅导员岗位的经验,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建议:一是尽早完成毕业论文,避免分心;二是积极调整规划目标,保持心态;三是认真对待所有考试,积累经验。研20语文专硕刘青结合自身经历,鼓励同学们要多尝试,在挑战中提高自身水平;要善选择,结合目标选择合适岗位。

本次活动是18款黄app入口深化党旗飘在一线、堡垒筑在一线、党员冲在一线“三个一线”行动系列活动之一,推动党建势能转化为发展动能,助力学生高质量就业。

学院2021级、2022级全体研究生及部分本科生参加分享会。(赵妍 吕翊/文 张海霞/)